關閉隨機或隱私位址

第一次使用教室內SSID

由於各教學載具之無線裝置位址 (MAC), 均具備隱私機制 ; 會連接不同 SSID, 而隨機配置無線裝置位址 , 因此 , 必須將此隱私機制關閉 , 才能正常運作。所以第一次使用 SSID 時 , 一定無法正常連線成功。必須進入載具中該 SSID 設定中 ,關閉「隱私機制」改用「裝置位址」。

若 MDM 可設定教學載具 預設 關閉 隱私機制 , 此類載具則不須再做此設定程序。

作業系統

  • Windows 10+ 以上載具
  • Apple iOS(iPad,iPhone,MAC) OS10+
  • Andorid 10+

Windows 載具

關閉所有SSID使用「隨機硬體位址」

  1. 選取「開始」按鈕
  2. 選取「設定」
  3. 選取「網路和網際網路」
  4. 選取「Wi-Fi」
  5. 關閉「隨機硬體位址」

關閉特定SSID使用「隨機硬體位址」

  1. 選取「開始」按鈕
  2. 選取「設定」
  3. 選取「網路和網際網路」
  4. 選取「Wi-Fi」
  5. 選取「管理已知的網路」
  6. 選取 SSID 名稱
  7. 點選 [屬性/內容]
  8. 關閉「隨機硬體位址」

Apple 載具 (iPhone 、 iPad 、 Watch)

Apple 載具 (iPhone 、 iPad 、 Watch) 如已更新至 iOS 14 和 watchOS 7 於 Wi Fi 設定中會新增「專用位址」功能,此功能開啟時會針對每個 Wi Fi 網路使用不同 MAC 位址。這將造成註冊的硬體位址失效,必須將這個「專用位址」關閉。

  1. 選取「設定」
  2. 選取「Wi-Fi」
  3. 選取「教室SSID名稱」
  4. 選取「紅框處ⓘ」

關閉「專用Wi-Fi位址」

Android 9 以上載具

Android(安卓)載具如已更新至 Android 9 或是 10 以上版本,於 Wi-Fi 設定中會新增「 MAC 位址類型」功能,此功能開啟時會針對每個 Wi-Fi 網路使用不同 MAC 位址。這將造成註冊的硬體位址失效,必須將「 MAC 位址類型」改為 使用裝置 MAC。 這個名稱會隨著不同的廠牌有所不同,請依實際戴具廠牌型號查詢對應之操作方式。

Galaxy Tab S6 Lite(android 12)

  1. 從最頂端狀態列往下滑選單長按選取「網際網路」圖示,左側選取 連接
  2. 右側選取 Wi Fi->教室 SSID([Domain] 教室編號 ]) 的右側圖示
  3. 進入設定頁面往下選取「檢視更多」項目。
  4. 再往下捲動至 MAC 位址類型 欄中選取「平板 MAC」 項目。

Google Piexel(android 12)

  1. 從最頂端狀態列往下滑 ->選單選取「網際網路」
  2. 從 Wi Fi 欄選取教室 SSID([Domain] 教室編號 的右側圖示
  3. 進入設定頁面往下選取「隱私」項目。
  4. 選取「使用裝置 MAC」